English

欧佩克油价下跌明年初削产稳价

2000-12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丁健行 我有话说

本报维也纳12月23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(欧佩克)原油价格日前继续下跌,21日该组织7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跌至每桶21.64美元,跌破了该组织稳定油价机制规定的每桶22美元的低限。

欧佩克组织的一些国家由于担心明年初油价暴跌,而相继表示希望减少石油出口。欧佩克现任轮值主席、委内瑞拉能源和矿业部长罗德里格斯认为,如果油价持续走低,欧佩克将削减产量,不排除从明年一月起将产量每日减少50万桶以上。

欧佩克各国将于明年1月17日维也纳例会上就该组织的产油限额做出新安排。

欧佩克在今年3月的会议上曾决定建立稳定油价的机制,即一旦石油平均价持续20个工作日低于每桶22美元或高于每桶28美元,欧佩克成员国将通过协商把原油日产量减少或增加50万桶。欧佩克运行该机制以来,曾四度提高产量以平抑油价,但还从未减产以求保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